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橫坍方受困 7男大生下山

探路遇坍方受困,七名輔大野營社男學生不減攻頂熱情,請接駁司機幫他們拍照留念。(記者陳賢義攝)

探路遇坍方受困,七名輔大野營社男學生不減攻頂熱情,請接駁司機幫他們拍照留念。(記者陳賢義攝)

2014/08/20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山區雨勢不斷,造成南橫公路一七八‧五公里、利稻隧道口和利稻村間大坍方,阻斷交通,七名前往向陽山區嘉明湖探路的輔仁大學野營社學生受困,借宿向陽派出所,清晨醒來飢腸轆轆,卻發現糧食耗盡,向陽所長張能為從冰箱翻出一罐僅剩的八寶粥,這群男大生雖無法飽足,仍快樂分食。公路局關山工務段昨日上午搶通,男大生說下山第一件事就是要嗑便當。

載送男大生下山的李姓接駁車司機談及坍方當時,餘悸猶存地說嚇死人了!他說當時距離坍方山壁約五十公尺,一陣劇烈搖晃,就驚見一顆如廂型車大小的石頭,從高處塌落打到山壁彈飛出,一旁正在施工的小山貓駕駛大叫快跑,所有人立即飛奔逃命,所幸未傳傷亡。七名男大生則說,探路是為了社團計畫在冬天舉辦攻頂嘉明湖活動,行程結束一路趕下山,未料遇上山崩路斷。

由於七名男大生較晚抵達,警所糧食已供應給其他山友,七人仍感恩分食一罐八寶粥,並不忘了感謝警方及時伸援。

受困山友急下山,但也有來一群來自高雄的山友,道路一通就搶著攻頂,旁人勸說可能再遇坍方,有女山友回說「路斷才好,就不用上班了」,而挨白眼,警方仍叮嚀小心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