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有垃圾站又來養雞場 建農里民抗議

台東市建農里民在已打好地基的養雞場預定地上,拉起白布條,表達反對心聲。(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市建農里民在已打好地基的養雞場預定地上,拉起白布條,表達反對心聲。(記者王秀亭攝)

2014/08/20 08:00

養雞場距社區僅150米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十餘名台東市建農里民昨天拉起白布條,抗議縣府同意養雞場設在離社區一百五十公尺的農牧用地上,里長聶約翰表示,建農里民已無奈承受垃圾轉運站帶來的惡臭、污染十餘年,養雞場又來,污染勢必加重,里民生活品質不保,要求縣府在垃圾轉運站、養雞場間二選一,否則里民將抗爭到底。

「東北風一吹,垃圾轉運站惡臭全吹進社區。」聶約翰指出,台東市垃圾掩埋場設在建農里十多年,近年雖已改為轉運站,將全市垃圾由此處外運,仍有惡臭問題,一個臭味勉強忍受,如今又要來個養雞場,且緊鄰社區,其衍生出來的污水、臭味,恐嚴重影響八百多名社區居民生活。

里民顏秉番說,農牧用地附近無排水溝,養雞場將蓋三層樓,預計養兩萬五千隻蛋雞,產生的污水有可能直接流入地面或灌溉溝渠,地下水、下游灌溉用水有污染之虞,對居民衝擊太大,但養雞場設在社區附近竟無「法」阻擋。

建農里民昨天上午在已打好地基的養雞場預定地拉起抗議布條,韓姓居民說,為後代子孫著想,得知垃圾轉運站即將續約,要做最後一搏,不蓋養雞場,垃圾轉運站才能繼續留在建農里。

農業處︰將邀集溝通

縣府農業處長吳慶榮表示,這塊私人土地佔地九分,屬特定農業區上的農牧用地,可依法申請經營畜牧事業,沒有理由不核准,居民擔憂的環保問題,也須正式營運後確實產生污染,環保局方能介入,近來持續與業者溝通,也帶至南部模範養雞場觀摩,將輔導業者朝少污染方向建置,或另覓他地興建,並盡快邀集業者、環保局及里民進一步溝通。

台東市公所清潔隊長李坤智獲知後表示,會將里民訴求代轉環保局,若里民有需要也會安排到環保局雙向溝通;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林聖雄說,尚不知里民訴求,但會與里民進一步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