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當鄰居 三重國小縮校地建警所

三重國小挪出近捷運站側校園,做為三重警分局長泰派出所新建廳舍基地。(記者李雅雯攝)

三重國小挪出近捷運站側校園,做為三重警分局長泰派出所新建廳舍基地。(記者李雅雯攝)

2014/08/20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長泰派出所因樓房老舊和空間不敷使用,覓地另建辦公處,目前已確定和三重國小成為鄰居;三重國小校區將挪出鄰近捷運站側的區塊,變更為機關用地,長泰所預計一○六年可入新厝。

派出所和學校做鄰居,剛開始引發不同意見,學生家長擔心派出所出入份子複雜,居民則認為看到派出所備感安心,校方擔心學生活動空間被壓縮。幾經協調,決定在三重國小「口」字型校地切出一塊,興建長泰派出所新廳舍。

三重國小校長鍾文偉表示,屆時派出所和校園會有圍牆區隔,他樂觀看待派出所設置在學校隔壁的正向影響。三重國小家長會長陳玉燕則說,學校有逾千位學生,活動空間有限,剛開始持反對意見,現在既已達成共識,予以尊重。

三重分局行政組組長余中義指出,長泰派出所在民國五十六年興建,四層樓加起來僅六十四坪,原本編制十個人,現已擴增至三十人,空間不敷使用;新的長泰派出所規劃為五層樓建物,一層樓約七十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