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圖利麗源建設 工務處長10萬交保

2014/08/20 06:00

〔記者林嘉東、盧賢秀/基隆報導〕檢廉偵辦麗源基隆培德段集合住宅新建工程弊案,查出基隆市政府工務處未依法核發溫泉井水權執照,涉圖利建商,漏夜複訊工務處長李銅城後,昨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嫌,諭令十萬元交保。

李銅城昨在同仁陪同下步出地檢署,面對記者追問回應:「我的為人怎麼樣,你們最清楚!」並強調「我只是協助檢察官釐清案情」,隨後離去。

被列為同案另名被告的工務處河川水利科員陳志宏,也被檢察官以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諭令五萬元交保。

市長張通榮昨天在市務會議開會前,特地慰問李銅城,聽取李銅城說明檢方偵辦案情後強調,市府一切依程序辦理。

李銅城︰依程序審查發照

李銅城表示,麗源建設申請水權時,當時土地使用分區還是住宅區,市府環山道路是一○二年才完成都市計畫變更程序,市府依程序審查發照,而且要求建設公司切結,將來道路開闢時必須無條件拆除相關設施,他強調絕無弊端。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邱智宏、古慧珍前天指揮廉政署四十多名廉政官,搜索工務處河川水利科以及麗寶集團辦公室,帶回李銅城、河川水利科長洪延良、科員陳志宏與都市發展處都市計畫科長余憶雯與建案相關承辦人等六人,另以證人身分約談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副總何昭宏。

檢廉查出,申請溫泉井水權執照須提出鑿井目的、使用目的、區位、口徑大小、深度以及污水排放規劃等項目,九十九年間,麗源申請水權執照沒過,直到今年才過關,但核照過程有不少異於常規之處。

吳寶田在廉政署偵訊時,答稱不清楚申請水權執照流程,訊後請回;李銅城等六名公務員及何昭宏則全被帶回基隆地檢署複訊,其中李銅城與陳志宏當庭被列為被告;余憶雯、洪延良與何昭宏等證人則在李、陳兩人交保前、後,也紛獲請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