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拚名校 在地就學利多

2014/08/20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為了台北市「已錄取考生可參加續招」新政策,搞得基北區內公立高中及私立高中職招生報到大亂,議論紛紛;基隆女中教務主任蔡進裕表示,其實學生在社區高中在地就學,反而遠比到台北所謂明星學校更容易發光發熱。根據以往經驗,留下來在基隆就讀,靠繁星入學上台清交成等名校的機會更大。

基隆高中教務處組長連耿義表示,以基中今年畢業錄取上台大經濟系的陳同學,就是靠繁星推薦錄取第一志願;連耿義說,據陳同學自己的說法是三年前如果到台北就讀,可能只能錄取北市社區高中,在台北讀三年,也無法錄取台大經濟系。

基隆市立暖暖高中學務主任林玉如表示,假設六十八級分學生留在基隆市社區高中就讀,三年來都維持在校排名一%;跟同樣成績到北一女就讀學生,三年來成績一樣,她的校排名可能是中段,結果繁星計畫入學結果,肯定是留在基隆讀社區高中的學生,較易錄取台清交等校。

基隆市政府郭姓公務員表示,他的小孩留在基隆就讀社區高中,除了拿獎學金外,最重要就是想要靠繁星計畫拚進國立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