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柵欄故障 過平交道要等半小時

鐵路內灣支線南河平交道柵欄18日晚間故障,放下後長達30分鐘,台鐵才派人拉起來。(記者蔡孟尚攝)

鐵路內灣支線南河平交道柵欄18日晚間故障,放下後長達30分鐘,台鐵才派人拉起來。(記者蔡孟尚攝)

2014/08/20 06:00

〔記者蔡孟尚/橫山報導〕新竹縣橫山鄉許姓鄉民昨天投訴說,鐵路內灣支線富貴站旁的南河平交道,十八日晚間五點五十八分柵欄放下後因故障沒有升起,直到六點三十分才以人工方式抬起,造成一二○號縣道車輛嚴重堵塞。

交通部鐵路管理局內灣支線竹東站站長李勝業說,這處自動控制柵欄升降的平交道,有個開關的電力接點因十八日下午的大雨短路,造成柵欄在晚間五點五十八分放下後無法升起,台鐵據報後立刻請鐵路警察新竹所派員警戒,當晚就修復這個開關了。

「過個平交道要等上三十分鐘,實在太誇張了!」許先生對台鐵的應變能力和行政效率十分不滿,也認為這樣讓車輛在縣道上大排長龍,不少心急的機車騎士不但穿梭在車陣中,甚至有人硬闖平交道,真的很危險!

許先生也說,這個緊鄰富貴站的平交道,最近已經故障好幾次,用路人打電話報警,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在地警員也只能再通知鐵路警察或鐵路局人員來處理。

李勝業說,先前的故障應該都是這個開關受潮短路造成的,如今已完全排除,用路人如果再碰上類似狀況,在平交道兩旁告示牌上都有免付費的緊急通報電話號碼,打這個電話通報,鐵路局人員會盡快趕到現場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