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撤酒駕條例 台中市長看報才知道

2014/08/20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明年度總預算案昨天送入議會,交通仍是議員最重視的問題,議員曾朝榮詢問所有局處長是否有搭公車上下班時,沒有人舉手。而胡志強在回答民進黨議員謝志忠詢問酒駕自治條例為何退回時,竟回答:「林良泰是民進黨派來的,你不知道嗎?」

對於胡志強竟然把自己的政務官說成「是民進黨派來的」,謝志忠表示,他認為這是「無厘頭的回答」,交通局長林良泰做得好不好,都是胡志強、國民黨執政要概括承受,「民進黨不會接受」。

林良泰會後回答媒體詢問時表示:「我不是為國民黨服務,也不是為民進黨服務,我是為人民服務。」強調自己做的一切是為了市民,不看政黨。

議員:交局長可自行撤案?

謝志忠昨天是詢問胡志強:「為何自己退回酒駕自治條例,卻對外說是『議會決定』?」難道送案子的光環都是胡志強的,但撤案的責任,卻想要議會承擔?

對此,胡志強表示,這個案子是林良泰告訴他,已跟很多議員溝通,議會的「主流」意見都不接受此時審這個案子,因此才會先撤回。胡志強還說,自己是「第二天看到報紙才知道」,還是看報後他打電話問林良泰,才知道「因為議會有阻力,才先撤回」。

市長:林良泰是民進黨的!

但謝志忠不接受胡志強這套說詞,表示自己是民進黨團總召,他就沒有接到林良泰來溝通的情況,也不知道市府為何要撤簽?難道林良泰可以先不報告市長就自己撤簽案子?而胡志強則突然接話:「他是民進黨的,你不知道嗎?」全場氣氛為之一「冷」,而會議也正好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