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失職 后里馬場馬匹營養不良

2014/08/20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具有悠久歷史及名聲的台中后里馬場,驚傳因市府未控好馬匹飼料供應,致去年底「僅能提供單一飼料,嚴重影響馬匹供食及健康」;監察院審計部台中審計處提出上述情況,要求市府「檢討改善」。

審計處報告 指馬場管理不善

台中審計處的報告指出,后里馬場另有周遭蒼蠅孳生,影響馬匹照顧、應加強環境衛生管理,目前馬場僅設解說看板、未對外開放參觀,未具實體教育解說及參觀價值。

另外,除建議后里馬場應積極規劃委外營運或提升場地利用效應外,審計處也提出該馬場採購契約書未訂定最低交貨量,導致驗收結果影響履約保證的項目及數量,並亟待開發及善用現有資源與設施,以提升馬場馬術訓練、教育及遊憩功能。

對此,民進黨議員翁美春昨天痛斥︰「太離譜了!」她說,后里馬場是台中市重要觀光指標,不但被市長胡志強列入花博預定地,市府多項重要活動也都在此舉辦,如今卻傳出多項管理不善,實在不應該。

國民黨議員陳本添則質疑︰「真的會讓馬匹營養不良嗎?」他說,后里馬場有極高的觀光價值,市府不但應加強管理,也應好好提升營運價值。

市府觀光局回應表示,目前已寬列年度馬匹飼料費,會妥善照顧馬匹;同時,自今年六月起,也納入每週盤點項目及入帳管理,不會再出現馬匹只有單一飼料可吃,「影響馬匹供食及健康」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