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王公闢聯外道 台中大里批黑箱

2014/08/20 08: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大里區樹王公樹齡超過七百年,是地方的信仰中心,由於目前聯外道路寬度僅約四米、遊覽車出入不便,地方爭取新闢聯外道路。市府昨天召開初步計畫說明會,計畫從樹王公到大里路、中投公路交叉口新闢十二米大路;但出席地主和多位市議員批評黑箱作業,質疑定線過程違反程序正義,要求市府重新規劃。

為解決大里樹王公聯外道路狹窄問題,市府建設局昨天在大里區公所召開說明會,表示經評估選定方案一,將以樹王公為起點,大里路和中投公路交叉口為終點,新闢總長三五四.五公尺、路寬十二米的新路。

出席地主李瑞欽表示,市府規劃的路線共有十一位地主受到影響,但事前毫不知情,質疑昨天說明會只是要大家背書,根本是黑箱作業;他認為,市府只要將既有的大里路五一二巷拓寬,就能解決出入問題,不解市府為何花大錢闢新路,卻不願將舊路拓寬。

市議員李天生、劉錦和也質疑,去年四月九日召開的地方說明會,僅有五人出席,地方民代、受害地主都未接獲通知,根本違反程序正義,李天生並要求退回重新檢討。

市議員參選人張芬郁認為,該處未來將納入擴大都市計畫區段徵收範圍,建議市府不要急著開闢,應一併規劃停車場、公園等設施;市議員張滄沂、樹王里長石炳南表示,該路爭取多年,希望市府多予補償,減少地主反彈。

市府建設局土木工程科科長張慶庸表示,當初請大里區公所整合地方意見後簽給市長選定方案,評估後認為第一案最可行,第二案因需在圳溝上加蓋、水利會不同意,加上和中投公路銜接的路口太複雜,並不可行。

張慶庸表示,目前僅在定線後的設計階段、尚未定案,既然地方有意見,將把方案一、方案二,以及既有的大里路五一二巷拓寬三案重新檢視之後,再召開地方說明會,聽取民眾意見後再做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