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度來徵地 台中豐原朴子里地主怒吼

朴子里民地主手持布條與海報陳情。(記者張瑞楨攝)

朴子里民地主手持布條與海報陳情。(記者張瑞楨攝)

2014/08/20 08:00

千坪剩百坪 地主:再割骨頭都沒了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擬於國道四號豐原路段增設豐勢交流道,未來必須徵收民地。昨天,上百名豐原區朴子里民地主,趁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時陳情,他們控訴政府「鴨霸」,多次徵地導致居民損失慘重;其中,地主陳汝倉原有一千多坪土地,歷經四次徵收只剩上百坪,這些土地可能又被第五度徵收,他控訴:「肉再被割下去,我連骨頭都沒了!」

只剩七十坪 地主:再徵沒錢買屋住

陳汝倉的土地被徵收四次,包括豐勢路開闢與拓寬、國道四號開闢與平面道路延伸;另外,國道四號豐勢交流道自救會發言人張嘉蓉原有一千五百坪土地,國道四號開闢時被徵收到僅剩七十坪,所剩土地可能又會因上述交流道被徵收,她控訴說,如果全被徵收,她沒有錢購置房子居住。

立委蔡其昌、林佳龍與何欣純昨天考察時,朴子里民地主手持「一頭牛要剝幾層皮,朴子人要被徵幾次地」的海報陳情。國工局規劃組長陳國隆簡報說,國道四號與台三線豐勢路距離很近,再加上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將開闢,如果不設交流道,未來會有交通瓶頸;但因道路與地層等限制,這個交流道的設計難度很高、也很複雜。

自救會代表張泰偉提出三個替代方案,重點都是希望能把道路高架化或做隧道,或利用既有道路設計匝道或迴轉道,儘量減少徵收民地;另有居民強調,官方規劃的豐勢交流道也會影響后豐與豐勢鐵馬道的觀光產業,當地商家都很恐慌。

蔡其昌說,豐勢交流道連初步的設計都尚未完成,居民地主希望能在設計之前表達意見,他希望交通部能召開數場公聽會,仔細聽取居民的意見,以儘量不徵收民地為最高原則;交通部次長吳盟分當場承諾,會召開公聽會聆聽地方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