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投開票所大增 尚缺1100管理員

2014/08/20 08: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年底彰化縣五合一選舉即將於九月一日至五日受理參選人登記,全縣投開票所將增至一千零四十九個,但投開票所管理員目前還缺一千一百人,彰化縣選委會大喊「頭痛」,目前還在透過各種管道希望能趕快補足。

彰化縣選委會副總幹事吳淑玲表示,上次總統及立委選舉,彰化縣投開票所八百三十四個,年底選舉彰化縣五合一,有五種選票,只要一個村里的選舉人數超過一千三百人就再分設投開票所,使得年底將擴大到一千零四十九個投開票所,增加了二百一十五個,也影響到管理員的招募。

每個投開票所將配置主任管理員、管理員、主任監察員、監察員,最高共十五人,其中,監察員由政黨推薦,問題不大,問題最大的是管理員,連預備管理員共需一萬餘人,但至今仍不足一千一百人,這一千一百個缺額分布在十九個鄉鎮市的投開票所,目前只有七個鄉鎮市的投開票所不缺人。

吳淑玲表示,管理員不足的原因主要來自學校老師,以前老師大都很願意當管理員,現在則自主性比較高,譬如說,希望某校推薦五十人,結果只有二十位老師有意願,這種狀況很多,現在已透過教育處、地政所、戶政所及鄉鎮市公所協助找人,希望趕快補足。

陳姓教師表示,當管理員雖可領取二千三百元及補一天假,但誘因不大,而且年底選舉太多種了,萬一出問題,將造成無可預料的麻煩,乾脆不要當比較好,很多老師都是這種想法。

年底選舉九月一日起一連五天受理參選人登記,縣長及縣議員在縣選委會辦理,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在各鄉鎮市選務作業中心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