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麗善冰水淋身 蘇治芬拒接棒「濕身」

張麗善挑戰冰桶為漸凍人募款,期許更多人關懷這群面對病魔勇者。(記者林國賢攝)

張麗善挑戰冰桶為漸凍人募款,期許更多人關懷這群面對病魔勇者。(記者林國賢攝)

2014/08/20 08:00

縣長挺公益 但不隨選舉造勢起舞

〔記者林國賢、詹土弘、廖淑玲/綜合報導〕國民黨縣長參選人張麗善昨完成為漸凍人募款的「冰桶挑戰」,並指名縣長蘇治芬接力挑戰;蘇治芬肯定冰桶挑戰的公益精神,但基於不隨政治人物選舉活動起舞的理由,拒絕「濕身」挑戰。

昨天中午,張麗善將整桶冰水往身上淋,有別於其他人挑戰瞬間淋下,她選擇慢慢淋的方式完成挑戰,全程約三十秒。她說,儘管有心理準備,但冰水從頭頂慢慢淋下,急凍的麻痺與恐懼感仍然從頭頂、脊椎一直侵襲全身,深刻體驗冰桶挑戰的意義。

張麗善說,自己是脊椎損傷者家屬,擔任過雲林縣脊椎損傷者協會執行長,至今仍是協會志工,對脊椎損傷者與漸凍人身體慢慢失去行動能力的磨難,有著更多的同理心,才參與挑戰這項公益活動。

張麗善完成冰桶挑戰後,也會捐一百美金給台灣漸凍人協會,期許透過這項活動,讓更多人關注與病魔對抗的勇者,一起為他們加油打氣。

張麗善完成挑戰後,依活動辦法可寫下三名接力挑戰人選,包括其胞兄張榮味,現任縣長蘇治芬與斗六市長謝淑亞。她說,張榮味長期關心身心障礙等弱勢團體會支持這項活動;蘇治芬是雲林的行政首長理應率先響應公益;也希望謝淑亞透過這項公益祈福把斗六治理得更好。

獲悉張麗善點名,蘇治芬說,她支持所有公益活動也肯定冰桶挑戰的意義,但公益不能與政治混為一談,更不能成為選舉造勢活動,而折損其意義,強調她會用其他方式支持冰桶挑戰,但不會隨張起舞,拒絕被指定接力挑戰。

謝淑亞認同並說會安排挑戰冰桶;張榮味則表示比照歐巴馬捐款,用實質行動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