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大樓鋼板懸空 居民心驚膽戰

「嘉南摩天大樓」六樓一塊鏽蝕的鋼承板懸掛空中,昨日傍晚營造商出動吊車拆除。(記者王善嬿翻攝)

「嘉南摩天大樓」六樓一塊鏽蝕的鋼承板懸掛空中,昨日傍晚營造商出動吊車拆除。(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4/08/20 06:00

〔記者王善嬿、林美芬/綜合報導〕嘉義地區前天午後狂風驟雨造成嘉義市忠孝路淹水,嘉義縣也有廣告看板掉落情形,昨天市區世賢路、竹圍路口的「嘉南摩天大樓」廢墟,六樓一塊鏽蝕鋼承板疑因風雨侵襲,掀開吊掛空中,附近居民看了心驚膽戰,「若鋼板掉下來砸傷人怎麼辦?」福容飯店母公司麗寶集團表示,已有工程人員處理,將確保民眾及工程安全。

營造公司已派吊車、鐵工拆除

市府都市發展處建築管理科長郭信村獲報,派員前往勘查,發現懸在半空中的鋼承板,雖有繩索將板子與鋼骨結構綁住,不過仍具危險性,通知福容集團工程人員處理,傍晚六點多,中福營造公司調派兩部吊車及鐵工拆除,另發覺有兩塊類似狀況的鋼板,為避免又被強風吹垮,一併拆除。

中福營造副理洪玉仁表示,除拆除有危險性的鋼板外,也巡檢整棟建築,將鏽蝕、易鬆動但尚無立即危險的材料固定,將與廠商擇日處理。

嘉義地區前天午後下起雷陣雨,還颳強風,家住「嘉南摩天大樓」旁邊的高姓男子表示,以往曾有鐵片掉落,擔心被砸中,希望能趕快動工拆除這棟廢墟。

郭信村說,嘉南摩天大樓是八十一年申請建照,原擬蓋四十一層樓,蓋到十一樓因建商周轉不靈停工,產權幾次轉手易主,去年被「福容集團」買下,計畫將住宅改建為旅館,並於今年五月向市府申請變更設計,因未經環保、結構及消防等單位審核許可,已被駁回,須備妥資料重新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