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災情慘重」 中二中缺額破百

2014/08/14 08:00

〔記者陳建志、蘇孟娟/台中報導〕中投區二次免試昨日放榜,中投區熱門學校包括興大附中、中二中及文華高中均招不足額,中二中甚至缺逾百人,學生流向備受矚目;各校分析,學生有了一免的慘敗經驗後,二免選填志願時趨於保守及私校操作均是主因。

中投區今年學生人數已比去年少四千人,加上二免僅五千餘人報名,出現多達三千個具報名資格卻未報名的「黑數」,不少學校原本就已對招生出現缺額有心理準備。據了解,昨日中投區放榜會議氣氛低迷,因多數學校出缺。

由於台中一中及台中女中均已沒有缺額參加二次免試,包括興大附中、文華高中及台中二中在中投區二免更顯炙手可熱,但昨日放榜,三校竟出現史上首見的缺額數;其中,台中二中缺額人數破百人、文華高中缺額六十八人、興大附中也缺十四人;台中二中教務主任鄭東昇直言「災情慘重」,文華高中教務主任李炎儒也大呼意外。

鄭東昇、李炎儒及興大附中校方均指出,學生選填二免志願時態度轉趨保守是主要關鍵。因學生大多有了一免的經驗,擔心志願序扣分後不知流落何方,以致落在邊緣的學生不敢冒進,最後選擇保守「向下填寫」,錯失入學機會。

台中市市區四所市立高中也是熱門志願,除忠明高中招滿外,包括惠文、西苑及東山高中均出缺,也讓各校詫異,校方同樣認為學生選填志願態度保守是主因。

不少學校表示,私校提早搶學生操作恐也是主因;教育局也指出,二免報名前請各國中聯繫未獲一免或特招錄取的學生,提醒二免報名事宜,但有不少家長或學生直言「已有學校讀」,甚至有人已報到並參加輔導課,均是私校招生操作所為。

興大附中指出,加計適性安置等學生,實際招生數已逾核定名額,不會辦續招;文華高中傾向不辦續招,台中二中則將開會研議。教育局指出,有缺額的市立高中新生每班人數均達卅五人以上,不會辦續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