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做16歲》 兩大廟祝福加倍

開台天后宮總幹事陳宏明及工作人員前往靈濟殿,將註生娘娘及七娘媽兩尊神像迎回廟中安座。 (記者黃文鍠攝)

開台天后宮總幹事陳宏明及工作人員前往靈濟殿,將註生娘娘及七娘媽兩尊神像迎回廟中安座。 (記者黃文鍠攝)

2014/08/02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今天農曆七月七日,也是民間相傳嬰兒庇佑神明「七娘媽」生日,安平開台天后宮與靈濟殿原本各自舉辦做十六歲,但今年兩廟首度合作,由開台天后宮邀請靈濟殿註生娘娘及七娘媽進駐開台天后宮,搭配天后宮全國最大的「鳥母宮」,更能帶給參加活動者雙倍祝福。

促成合作計畫的安平區長林國明表示,開台天后宮是安平地區的「公廟」,靈濟殿則是港仔尾社的主要廟宇,兩間廟宇都相當重視歷史,每年都舉辦做十六歲,但因距離不遠,且各具特色,加上靈濟殿還有全國獨有的「孤棚祭」,因此才與兩廟主事人員溝通,並獲得兩間廟宇主事者同意後,共同舉行「做十六歲」。

開台天后宮總幹事陳宏明昨日上午親自前往靈濟殿,依古禮在上香敬禱後,和隨員由靈濟殿主委歐宇展手中接過註生娘娘及七娘媽兩尊神像,隨即驅車返回開台天后宮安座。

陳宏明表示,天后宮有全國最大的「鳥母宮」,辦理做十六歲已經有將近廿年歷史,邀請七娘媽將安座在「鳥母宮」上,希望庇護活動順利進行。

歐宇展指出,註生娘娘掌管人間子息,七娘媽則是孩童的守護神,透過兩位和孩童關係最密切的神明「加持」,更能符合做十六歲的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