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畔5柳枯萎 疑遭鑽孔下藥

佳里六安里長林佩玲會同園藝人員砍除枯死的柳樹,意外發現柳樹樹幹上有多個疑似人為的孔洞。(記者劉婉君攝)

佳里六安里長林佩玲會同園藝人員砍除枯死的柳樹,意外發現柳樹樹幹上有多個疑似人為的孔洞。(記者劉婉君攝)

2014/08/02 08:00

〔記者劉婉君/佳里報導〕嘉南大圳蕭壠分線旁有五株柳樹於兩、三個月前陸續枯死,佳里區六安里長林佩玲昨天會同園藝人員前往砍除,意外發現樹幹上有多個完整的圓孔,疑似遭人打洞下藥毒死,除感到相當不捨,呼籲民眾一同愛護樹木及環境。

嘉南大圳蕭壠分線於民國九十七年完成綠美化工程,兩岸栽種柳樹、台灣欒樹等不同層次的樹木,與橫跨兩側的彩虹橋形成美麗的水岸景觀,周邊環境由六安里社區居民認養。兩、三個月前,居民發現靠近社區一側的柳樹中,有五株陸續枯萎,原以為是病蟲害造成的,為避免枯死的樹幹無預警折斷,威脅居民及休閒民眾安全,林佩玲通報佳里區公所砍除,昨天上午園藝人員到場施工,發現枯死的柳樹樹幹上有多個形狀完整的圓孔,懷疑是人為打孔注入藥劑,才會導致柳樹漸漸死亡。

林佩玲表示,枯死的柳樹樹幹上,都可發現多個圓孔,有的多達十餘個,其中有三株已經回天乏術,兩株還在垂死掙扎,但靠近道路一側的柳樹,株株翠綠,生命力旺盛,經檢查也未發現類似的圓孔,圓孔周圍整齊,應是人為。

由於事隔已久,難以追查下手者及動機,林佩玲心痛地呼籲民眾,不要破壞樹木,一起愛護居住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