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親受災 王金平探視應變中心

2014/08/02 08:00

〔記者王榮祥、黃良傑、羅欣貞/高雄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下午到高雄榮總探視氣爆傷者,立法院長王金平則探視高市災害應變中心,除向相關局處辛苦救災致意,也轉達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捐出六千個行動電源,及捐出一千萬元幫助殉職警義消家屬。

行政院長江宜樺前往探視氣爆傷者,結束後面對大批媒體不發一語快步離去,政務委員楊秋興轉述,江宜樺請病患安心休養,不必擔心醫療費用。此外,政府目前以救災為優先,中央會全力配合高雄市長陳菊提出的需求,也盼民間能捐出善款,和政府一起幫助災民重新站起來。

而王金平說明,昨日立委黃昭順聯繫求助,郭台銘得知苓雅、前鎮氣爆災區停電,亟需行動電源,慨然答應捐出六千個行動電源,昨下午已透過專機運抵高雄。而郭台銘也是全國義消總會總顧問,他先捐一千萬元給義消總會,委請總會轉給每位罹難警、義消家屬各一百萬元,其餘款項會視情況專款專用。

立院部分也準備兩百五十萬元款項作為傷亡慰問金,傷者每人五千元、罹難者每位兩萬元。

另外,警政署長王卓鈞也前往醫院慰問氣爆受傷的員警,包括苓雅分局三多所警員賀士軒、前鎮分局巡佐張明煌,以及實習生李季軒等人,並關切三多、成功派出所受災情形。王卓鈞肯定員警於氣爆時,不顧自身安危投入救災,並致贈慰問金表達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