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醫宿舍不足 竟要住院護士睡病床

2014/08/02 06:00

總院長:權宜之計 短期改善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昨日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時,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接獲市立聯合醫院不少家住外縣市的護士投訴,為解決宿舍不足的問題,院方竟安排入住院內睡病床,苦嘆變相成為廿四小時都在上班,且底下又有太平間,睡起來皮皮剉,也擔心感染問題;聯合醫院總院長邱文祥承諾,將在最短時間內改善。

許淑華指出,目前聯合醫院的宿舍共有五二七間、八九九床,但通常優先提供給醫師使用,其次才是護士。在現職的二四七七名護士中,設籍桃園以南共計六六三位,但只有四七八人成功入住宿舍,四十三人則分別住在中興、忠孝院區以病房充當的宿舍內,且還有五十五位登記候補宿舍;因此,合計暫住病房、候補與其他尚未計入的人數,估計近兩百位仍有宿舍需求。

許淑華強調,護士本來就是十分辛苦的職務,聯合醫院不應將病房充當宿舍,讓相關人員在環境不佳的狹小空間生活,且廿四小時忍受就近隨傳隨到的工作壓力,痛批難怪缺額永遠補不滿,因為根本沒人想來!

邱文祥指出,這個做法只是權宜之計,將在一個月內研擬獎勵金方案,提供護士租金補貼;並計畫在三個月內,與市府討論閒置公有空間是否可做為護士宿舍,同時更打算在中興院區周邊,以醫院名義承租房舍提供護士居住,會儘速設法解決,改善護士居住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