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國宅漏氣5天 瓦斯公司:聞了不會死

副市長陳雄文昨率隊前往內湖新明路檢查瓦斯輸儲設備,圖為工程人員檢測瓦斯整壓站狀況。(記者葉冠妤攝)

副市長陳雄文昨率隊前往內湖新明路檢查瓦斯輸儲設備,圖為工程人員檢測瓦斯整壓站狀況。(記者葉冠妤攝)

2014/08/02 06:00

一天兩起 居民恐慌猛打電話

〔記者邱紹雯、盧姮倩、蔡亞樺、葉冠妤、劉慶侯、姜翔、邱俊福/台北報導〕高雄氣爆事件舉國震驚,台北市雖無大型化工廠,但大小道路底下佈滿瓦斯等民生管線,民眾人心惶惶,也聞「異味」色變,昨天在松江、長春路口及萬華國光社區分別傳出瓦斯外漏事件,台北市政府要求四家瓦斯公司一週內全面檢視瓦斯管線,並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對全市瓦斯管線進行抽查,預計三週內舉辦瓦斯氣爆消防演習。

萬華區凌霄里的青年國宅國光社區,已經一連五天出現瓦斯外洩情形,整個社區瀰漫一股濃濃瓦斯味,住戶通報大台北瓦斯公司,對方卻回應「聞了不會死」,住戶在得知高雄氣爆事件後,個個憂心不已,昨早輪番打爆里長辦公室,氣得大罵「難道要爆炸死人才處理嗎?」

市府要求全面檢視瓦斯管線

市議員應曉薇昨下午現場會勘,痛批大台北瓦斯草菅人命,「當發生瓦斯外洩時,理應成立緊急處理小組,等到發包才施工實在太慢。」大台北瓦斯工程師張永章解釋,前幾日公司派人到場檢測,初判無立即危險,原訂下週一汰換管線,為不讓住戶人心惶惶,已先將外洩點封死。

警消昨日上午九點也接獲報案,指稱台北市松江路一五八號附近傳出瓦斯異味,瓦斯公司人員前往調查,進行管線查察並開挖路面調查,查出確有微量瓦斯外溢,經維護修理後現無大礙。

面對高雄氣爆事件造成恐慌,副市長陳雄文昨也率隊前往內湖新明路檢查瓦斯輸儲設備,他表示,北市市區地下屬低壓瓦斯管,無輸送化學物質的管線,因此不會發生類似高雄市的氣爆事件。市府已要求四家瓦斯公司一週內全面檢視瓦斯管線。

大台北瓦斯公司副總經理黃朝枝也到場說明,大台北瓦斯設有監控管理系統,監控各整壓站的瓦斯流量、溫度,若有變化會立即回報中心,遠端遙控阻斷閥門,避免災情擴大。他也說,瓦斯公司定期巡視探漏管線,每年並依照埋設年度、檢測腐蝕程度汰舊換新,高壓管每月巡視一次、中壓管半年巡視一次、低壓管則一年巡視一次。

此次高雄氣爆事件,全國連續三天降半旗,台北市政府網站也從昨日起,改以黑白色調的頁面並繫上黑絲帶,表達對罹難者的哀悼之意,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黑白頁面至少維持一週、直到八月七日。

北市萬華區凌霄里瓦斯外洩,大台北瓦斯人員開挖查明外洩原因。(記者盧姮倩攝)

北市萬華區凌霄里瓦斯外洩,大台北瓦斯人員開挖查明外洩原因。(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邱紹雯、蔡亞樺製表

記者邱紹雯、蔡亞樺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