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議校長》莊錦堂獲續聘調督學 惹議

華山國中校長莊錦堂獲續聘,將借調教育處學管科擔任督學。(取自華山國中官網)

華山國中校長莊錦堂獲續聘,將借調教育處學管科擔任督學。(取自華山國中官網)

2014/08/02 08:00

人本轟 欺負華山學生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公立國中小新、卸任校長昨天交接,共有十所學校異動,有十二名校長是新派任。其中今年六月被家長抗議的華山國中校長莊錦堂,因獲續聘但將改調教育處服務直到十月底退休,人本基金會新竹分會昨為此砲轟縣府,認為教育處的作法無異在欺負華山國中的家長和學生,應拿出具體改善辦法,解決該校現況。

記者昨天聯繫不上莊錦堂,留言並無回音,無從得知他對人本抨擊他獲續聘案的意見。

縣府教育處處長邱乾國則直言,現在的校長不宜採用威權方式治校,應多跟各界溝通,尊重老師、家長和學生,且配合社區發展特色。

但他也強調,華山國中之前出現的紛擾,該處認同莊錦堂主張並無違犯法律的問題,且因莊堅持要以校長職退休,這時若剝奪其校長身分,不但處分不當,且有法律上的疑義。

教育處:兼顧各面向的作法

該處希望在維護體制,尊重莊錦堂及其校長權益下,希望也能避免該校因持續內耗造成校務發展不利,才會透過懇談勸退莊錦堂。續聘後改借調莊到教育處學管科擔任課程督學,這已是兼顧各個面向的作法。至於華山國中校長職務將由教務主任暫代,該處也另安排有國教輔導團等專業支援團隊待命,隨時進場給予協助。

人本基金會新竹分會主任李慧貞說,莊錦堂凡走過必引發爭議,他服務新豐國中卻解散該校著名的自由車隊,轉任六家國中解散該校全縣排名第一的籃球隊,到了華山又解散桌球隊引發家長們公憤。

如今教育處雖把他調回縣府「就近看管」,卻任由華山國中的校長空在那裡,根本就是欺負那裏的家長和小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