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藍、紅線 兩路先導公車啟動

2014/08/02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機場捷運線、台鐵桃園段高架化預計從明年底陸續通車,縣府規劃的台鐵捷運紅線、捷運藍線先導公車,昨起上路,以培養捷運運量並宣導捷運路線。

機場捷運就是縣府當初規劃的「藍線」捷運,預計明年底通車,台鐵桃園段高架化是「紅線」捷運,從新北市鳳鳴站到中壢車站,預計一○六年底通車。

藍線每天6班車

縣府交通局長高邦基表示,捷運藍線先導公車從桃客中壢站經過中壢市公所、環北站、興南站、桃園體育園區站到桃園高鐵站,共停靠六站,開車時間是上午八點四十分、十點五十分及下午二點四十分,由桃客中壢站、桃園高鐵站對開,每天六班車。

紅線同桃客一路

捷運紅線先導公車路線和桃客目前的一路公車路線重疊,平日桃園、中壢清晨五點廿五分是首班車,假日的首班車晚五分鐘開車,末班車都是晚上十一點,五到十分鐘一班車,平日開出三百班次,假日是二八○班次,捷運紅線先導公車只是將八輛行駛一路路線公車改貼紅線先導公車標誌,「換湯不換藥」。

台鐵將增捷運軌道

此外,在台鐵桃園段高架化部分,未來除了正常通車軌道,還會增加捷運專用的軌道,通行鳳鳴到中壢之間,發車密度比現行台鐵區間車更密集,提供民眾更多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