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龍井保護區闢池鋪路 民罵違法開發

不滿地主違法開發,危及下方住戶安全,市議員黃錫嘉(前排穿雨鞋者)率領民眾抗議,高喊「違法開發,馬上停止」。(記者陳建志攝)

不滿地主違法開發,危及下方住戶安全,市議員黃錫嘉(前排穿雨鞋者)率領民眾抗議,高喊「違法開發,馬上停止」。(記者陳建志攝)

2014/08/02 06:00

〔記者陳建志/龍井報導〕龍井區竹坑南寮步道旁一塊都市計畫內保護區,自去年開始,地主未經申請就私自開發闢設水池,並侵占保護區內國有地鋪設水泥路面,因排水設施未做好,民眾直指是造成淹水的元凶。市議員黃錫嘉昨天率領民眾抗議,高喊「違法開發,馬上停止」,並要求市府立即介入。

市議員黃錫嘉表示,該處是保護區林地,但自去年開始,地主未向市府提出水土保持計畫書申請開發,就私自闢設有小橋流水的景觀池,還侵占一旁國有土地鋪設水泥地,已明顯違法。

黃錫嘉表示,因未做好排水設施,將水導引進入附近排水溝,造成大水沿著私設圍牆缺口沖入下方民宅和私有土地,嚴重威脅下方住戶的生命財產安全,要求違法部分立刻停工並復原。

水利局坡地管理科科長陳峻陞表示,地主未向都發局提出申請就違法開發,因違反水土保持法,去年十月已開出六萬元罰單;侵占國有土地部分,國有財產署也提出告訴,目前正在法院審理,將要求地主提出改善計畫進行改善,若未改善會繼續開罰。

負責整地的王姓經理表示,公司去年初購地,當時不知該處因盜採砂石遭管制,自行回填砂石後才解除管制。原準備闢設為公園,水池則要做為滯洪池,強調誤認一旁國有地也是公司所有,才會鋪設水泥步道,坦承事前未提出申請,會依相關規定進行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