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日 布農族為高市祈福

布農族長老在原住民日活動中,表演杵音等歌舞祭儀外,也為高市祈福。(記者陳鳳麗攝)

布農族長老在原住民日活動中,表演杵音等歌舞祭儀外,也為高市祈福。(記者陳鳳麗攝)

2014/08/02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八月一日是原住民日,南投縣選在福高LAMUGAN南投服務區舉辦活動,該處有座布農族最早部落遺址的土丘,布農族長老以傳統祭儀和歌舞紀念祖先,同時也為發生氣爆的高雄市祈福。

昨活動中,安排布農族人吟唱八部合音,並表演傳統祭儀,為族人、南投縣民祈福,南投縣原住民協會理事長全木森與南崗國中校長何光明,各用布農族語和國語講述布農族的歷史典故。

全木森表示,選在福高LAMUGAN南投服務區舉辦原住民日活動,主要是因該處對布農族歷史發展有重要意義,根據考證,名間鄉萬丹村俗稱「番子寮」地區,是布農族祖先最早的部落,後來只剩一堆當初作為漢人與原住民生活界線的土丘,福高開闢時,原要剷平該土丘,經長老、族人奔走,終獲國工局同意,將土丘遷至南投服務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