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面檢測天然氣管線 下週回報縣府

2014/08/02 08:00

消防局將研商管線整合

〔記者陳鳳麗、謝介裕/南投報導〕高雄市發生死傷慘重氣爆意外,縣府昨邀集欣林、竹名天然氣公司,要求下週送檢測管線報告,而消防局也將在下週一邀集相關主管與管線單位開會,研商管線整合標準流程。

高雄市發生意爆意外後,雖尚未釐清是什麼管線漏氣肇禍,南投縣府、草屯鎮公所昨日都關注轄內的欣林、名竹等天然氣公司和輸氣管線的安全。

草屯鎮長洪國浩直接與「欣林」總經理朱錦棟對話,了解該公司的老舊管線是否汰舊換新,並請該公司進行全面管線的檢測。朱錦棟強調,該公司管線全長七百公里,主要供應南投縣草屯鎮、南投市、埔里鎮及彰化縣和台中市的部分地區,天然氣是由中油公司直接接管供應,再由該公司配管送到用戶端,而這些管線在九二一地震後分批汰換完畢,目前使用的是聚乙烯PE管,較有延展性,安全性提高。

代理縣長陳志清昨日上午也要求相關單位建立日常作業和災害應變的標準作業程序,並加強縣內危險場所管控,建設處昨日下午已邀集欣林、名竹天然氣、中油公司業者開會,要求儘速全面檢測管線安全,並在下週將結果報給該處。

建設處長曾仁隆說,管線單位平日對管線維護檢查都有在做,且欣林、名竹也都建置好地下管線圖資系統,只是過去不用送縣府審查,在高雄市發生氣爆意外後,這些資料應由縣府整合,才能在發生意外的第一時間做最快的應變措施。

李文忠 暫停競選活動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要求黨籍參選人暫停競選活動,悼念罹難者,也全力協助救災。該黨南投縣長提名人李文忠昨日已在臉書PO文表達對該意外的哀悼,他說,支持小英主席的決定,會暫停公開競選活動。

洪國浩昨日則請公所社會課與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聯絡,了解可以提供什麼物資和人力協助,並請示縣府是否能設募款專戶帳號,縣府則指示再等一、二天,再決定如何來幫忙高雄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