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5救難員援高 彰基醫護待命

彰化縣三十名特搜員和十五名救助員昨天下午由彰化縣消防局整裝出發南下高雄,協助當地警消救人救災。(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三十名特搜員和十五名救助員昨天下午由彰化縣消防局整裝出發南下高雄,協助當地警消救人救災。(記者張聰秋攝)

2014/08/02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高雄市前鎮區氣爆重大傷亡事件,引起各界關切,彰化縣消防救災和醫療人力昨天都動起來,四十五名彰化縣消防局特搜隊和救助隊人員,昨天下午南下加入救災行列,彰化縣醫療人力也隨時準備支援。

彰化縣消防局的消防隊員中有三十名通過訓練證照的特搜隊員和十五名正準備接受訓練證照的救助隊員,昨天一早就由縣府召回,在彰化縣消防局整裝待命。消防局長蕭嘉政表示,昨天下午在接獲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請求人力支援後,該局特搜隊員立即帶著救援設備前往高雄災區,協助當地警義消人員救災。

彰化縣的醫療人力也做了隨時加入支援的準備,擔任衛福部中區緊急災難應變指揮中心(EOC)顧問的彰基急診醫學部主任周志中表示,彰基共有十六位災難救援人力,已全天候待命,只要政府一聲令下,他們會馬上出發前往高雄。

縣長視察 檢測無氣體外洩

高雄氣爆災難曝露地下管線的安全問題,彰化縣政府昨早邀集中油、台化、欣彰、欣林共縣內四家油氣管線、工程單位,檢查管線有無化學氣體外洩的疑慮和狀況,卓伯源在彰化市南郭路視察檢測結果,探測棒深入地下管線,一分鐘後檢測數據呈現零,代表安全沒有氣體外洩,眾人大鬆口氣。

卓伯源說,縣府已要求四家油氣公司今後除了定期檢測管線狀況外,要求增加檢測次數,尤其,人口密集區更是不可掉以輕心,今後彰化縣化工業工廠運送化學原料的運送路途,縣府要求公司嚴格落實標準作業程序,務必做到萬無一失、零事故的標準。

四油氣公司︰視情況增加檢測

包括中油、台化、欣彰、欣林共四家公司向縣府表示,公司一年檢測全部的管線一次,發現有異馬上追查改善,今後會視情況增加檢測次數。

昨早,彰化市長邱建富親赴彰化欣彰瓦斯公司聽取該公司管理地下管線的簡報,確定彰化市的瓦斯管線安全無虞,他才放心離去。

彰化縣長卓伯源(右)昨天到彰化市南郭路視察地下油氣管線檢測狀況,還好檢測全部過關,沒有氣體外洩的情況發生。(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卓伯源(右)昨天到彰化市南郭路視察地下油氣管線檢測狀況,還好檢測全部過關,沒有氣體外洩的情況發生。(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