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公園南洋杉蟻害 樹醫生把脈

南市工務局邀請專家會診台南公園南洋杉蟻害。(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工務局邀請專家會診台南公園南洋杉蟻害。(記者洪瑞琴攝)

2014/08/01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百年台南公園的南洋杉傳遭白蟻侵害,工務局邀專家為公園內南洋杉樹群把脈健檢,以利及早防治。

日前中度颱風麥德姆過境,造成台南公園內三株南洋杉從根部上方折斷,倒伏的三株南洋杉外觀皆翠綠且樹體無明顯外傷,工務局查因根部遭白蟻侵襲,導致樹幹中空腐朽。

工務局表示,由於從樹木外表不易看出白蟻已危害樹木根部,因此研判周遭部分南洋杉也受白蟻危害,邀嘉義大學森林系及南市珍貴樹木保護委員會委員詹明勳共同會診調查。

「樹醫」先針對公園內五、六十棵南洋杉樹群進行目視評估,檢驗樹木外觀、型態、損傷等情形,較不佳的卅三棵南洋杉,將利用超音波測定儀、阻抗圖譜儀及生長錐搭配微破壞儀等精密儀器,檢測樹幹內部是否有腐朽或空洞存在。

藉由評估南洋杉倒伏危險性等級,依一般狀況、強降雨狀況及中、強颱狀況,予以分級,提供專業性建議與防治方法。

工務局表示,聘請專家應用儀器精密檢查,有助樹木危險度評估與監測,先以台南公園南洋杉為首次調查範圍,後續經費許可,將擴大調查南市行道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