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夕小確幸花束 半價搶灘

迷你版花束「小確幸」,價格減半,頗受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迷你版花束「小確幸」,價格減半,頗受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2014/08/01 08: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七夕情人節到,應景的花藝設計趁勢推出,因萬物齊漲,民眾荷包縮水,想浪漫示愛,卻又預算不足,有業者主打迷你版的「小確幸」,雖然體積與價格都減半,但質感還是一樣,成功搶得商機。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行動通訊軟體LINE深受歡迎,貼圖角色熊大爆紅,山寨版的布偶成了今年七夕花藝設計擺飾中的人氣商品。

中華花藝設計協會台南市分會理事長陳美雲表示,每年的七夕,正值台灣炎熱的夏天,加上風雨多,氣候因素讓國產玫瑰品質受到影響,「舶來品」有一定的市場需求,但價格相對貴了很多。

她說,物價上漲,民生壓力大,迄今七夕應景花藝的買氣稍冷,比起以往同期,接單量減少逾兩成,但還是有許多老主顧想浪漫過節,陸續下訂,而進口的波霸白玫瑰,體型很稱頭,被認為最夠誠意,頗受歡迎。

一般較具質感的應景花藝動輒上千元,「浪漫要付出代價」,有業者改採小而美策略,設計質感不變,情人還是可以感受到過節的甜蜜。

長度減少一半的花藝「小確幸」,走細緻路線,以單朵進口玫瑰,搭配繡球花與山防風,巧妙結合蛋糕紙進行造型設計,價格五百塊錢,業者已接到不少訂單。

陳美雲也提到,今年的七夕花藝,山寨版的熊大很受歡迎,甚至從原本只是擺飾的布偶,升格為設計主題,玫瑰反而成了陪襯的配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