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北東直達 交長允一天一班

普悠瑪號一票難求,台東縣長黃健庭昨天下午接到交通部長葉匡時來電,表示允諾開出普悠瑪北東直達車。(記者黃明堂攝)

普悠瑪號一票難求,台東縣長黃健庭昨天下午接到交通部長葉匡時來電,表示允諾開出普悠瑪北東直達車。(記者黃明堂攝)

2014/08/01 08:00

可望比3.5小時些微縮短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普悠瑪」列車從台北直達台東有望!交通部長葉匡時昨天致電台東縣長黃健庭,允諾開出一天一班不停花蓮的台東直達車,日期及車次尚待台鐵排定,可望比現在的三個半小時些微縮短時間。

普悠瑪號從六月廿八日行駛台東至今,北東三個半小時的吸引力,成了超熱門列車,但中途還停靠花蓮站及玉里站,縣長黃健庭表示,從通車那天開始,他已三度當面向總統馬英九爭取不停花蓮兩站、直達台東,昨天總算接到交通部長葉匡時來電,表示已向台鐵交辦規劃細節。

只停靠關山及台東兩站

黃健庭說,這班直達車從台北站發車後,直達台東縣境,僅停靠關山站,即到達終點台東站。停靠關山站,除了呼應民意需求,也考量縱谷觀光日益熱門,池上伯朗大道、鹿野熱氣球都吸引大量遊客,停關山正好是兩個熱點的中點。

黃健庭在電話中向葉匡時抱怨說,普悠瑪通車原本是政府在台東最好的政績,但現在變成他要幫政府「擋子彈」,因為普悠瑪真的一票難求,他一天到晚都得面對買不到的民怨。

由於不停花蓮站,不但可以縮減行車時間,還可減少花蓮的遊客及民眾搶買普悠瑪,台東乘客增加了購票機會。黃表示將盡快與台鐵確認細節,讓這個台東人盼望已久的專列早日開出。

台東站站長林德香表示,少停一個車站連同減速、停靠,大約可減少行車時間六分鐘,三個半小時內可抵達;不過,他認為,縮短車時不是重點,更重要的台東能獲得更多座位,一列車有三百七十二位座位,對於一票難求的情況有紓解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