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樓變有機農場 促圍牆加高

東鶯里長陳陸賀,將里活動中心屋頂空地搖身一變為「有機開心農場」。(記者張安蕎攝)

東鶯里長陳陸賀,將里活動中心屋頂空地搖身一變為「有機開心農場」。(記者張安蕎攝)

2014/08/01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社區閒置空間該如何處置?種菜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鶯歌區東鶯里長陳陸賀,將里活動中心屋頂空地搖身一變為「有機開心農場」,民眾可在此享受田園樂,里長還積極爭取在屋頂裝設太陽能板,讓活動中心變身「綠色建築」。

陳陸賀表示,東鶯里活動中心原為鶯歌鎮公所,是具有百年歷史的建物,但頂樓空間一直無人使用,還有漏水問題,今年初整修後,里內廿五名志工在此打造有機農場,上頭不僅有絲瓜棚,還有青椒、黃瓜、綠茄等十多種菜圃,志工每日早晚澆水、悉心照料,現在平均每半個月就有一批蔬果收成,可供應里內老人共餐膳食材料,達到自給自足的妙用。

為強化綠能概念,農場澆灌用水均來自兩座新設的大型「雨撲滿」,不僅替活動中心省下可觀的水費,又能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另外,頂樓空間還設有「空氣品質監測站」,定期為里民生活環境把關。由於綠能規劃完善,東鶯里在今年環保局的環境競賽中拿到「七項認證」、「五顆星全壘打」的佳績。

有機農場設立後,原本無人使用的頂樓空間得到妥善規劃,但陳陸賀憂心指出,由於頂樓圍牆過低,里民在此活動,仍有安全方面的疑慮,希望政府能將圍牆加高一尺半,增強空間安全性,並在屋頂裝設太陽能板,貫徹綠建築的概念。

市議員洪佳君日前會同環保局會勘,要求環保局將頂樓圍牆加高,並將空間綠美化,環保局允諾近期將進行初步規劃,讓里民擁有更安全、更環保的小小田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