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偕妻拉胚 傾聽陶藝業者心聲

游錫堃偕同妻子楊寶玉體驗陶藝手拉胚的樂趣。(記者張安蕎攝)

游錫堃偕同妻子楊寶玉體驗陶藝手拉胚的樂趣。(記者張安蕎攝)

2014/08/01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七夕情人節前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昨偕同妻子楊寶玉參訪鶯歌,體驗陶藝手拉胚的樂趣,兩人在幕僚要求下,上演電影《第六感生死戀》的經典畫面,游錫堃並在親手製作的陶杯上題寫「永結同心」四字,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當地陶藝業者向游錫堃投訴,鶯歌陶瓷業面臨瓶頸,因陶器出口行政手續過於繁雜,還得跟貿易商配合,導致當地業者無意外銷,而內銷市場又逐漸飽和,加上中國市場政策的改變,台灣業者在中國市場已無立足之地。

游錫堃批評,「鶯歌陶瓷嘉年華」在升格後因預算不足,活動規模年年刪減,若當選市長,必定撥足經費,讓在地文化能見度更上一層樓。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回應,今年推動傳產創新計畫,積極與在地業者及公協會進行討論,診斷業者經營的問題所在,推動客製化的產業服務,陶瓷產業應積極轉型為陶瓷工藝,從個人工作室出發,結合觀光工廠轉型,升級為休閒文創的整體性發展,採取「拓銷」、「產業觀光」、「技術創新」和「文創設計」全方位協助業者發展及轉型升級。

鶯歌區長洪見文表示,升格前「鶯歌陶瓷嘉年華」的確辦得有聲有色,但民國一百年舉辦時,由於大環境景氣不好,參與廠商意願不高,參觀人數也不如以往,公所已向內政部提報「城鄉風貌形塑整體計畫」,推動鶯歌老街觀光產業,輔導業者創造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