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過七夕 國內外藝團尬技

基隆海洋廣場明天有彩繪水燈祈福,拿發票免費送水燈。(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海洋廣場明天有彩繪水燈祈福,拿發票免費送水燈。(記者盧賢秀攝)

2014/08/01 08:00

文化中心廣場 好戲連台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中元祭週末假日又踫上七夕情人節,文化中心廣場「異國競藝」登場,國內外表演藝術團體以賽陣頭代替打破頭;海洋廣場除了搖搖洛克馬,並有管樂團表演、放蓮花燈,還有五百個免費彩繪水燈,民眾可以寫下特殊心願,放入海中祈願「幸福滿分」,感受中元祭的歡樂氣氛和浪漫。

基隆中元祭活動今年邁入第一百六十年,除了民俗祭典外,文化局也邀請國內外表演藝術團體,明天晚上起在文化中心廣場登台演出,以藝術競演彰顯中元祭的精髓。

參與「競藝一六○」演出團隊包括有日本、韓國、印尼、越南、烏克蘭等五國傳統樂舞團,基隆在地的長興呂師傅龍獅、明日之星和楓香舞蹈團相互尬技藝和飆舞。明天晚上開幕場的有五洲園黃文郎掌中劇團和宋坤傳藝,兩種不同型態表演,接續述說「中元祭」的故事。

文化中心廣場有演藝團體表演,對面的市民廣場有祈福專區,民眾可以在祈福卡上寫下心願祈福,林姓宗親會也準備有平安米、平安鹽送給市民。

海洋廣場 放蓮花燈、彩繪水燈

另一個活動場址是在海洋廣場,除了有巨型搖搖洛克馬勾起民眾童歡記憶外,晚間有管樂團表演,並有二千盞蓮花燈,供民眾施放祈福。

此外明天也是情人節,主辦單位也舉辦「幸福滿分」彩繪水燈活動,備有五百個彩繪水燈,民眾捐出兩張七、八月的統一發票,就可以免費換一個水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