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靈堂合成照案二審》苗栗縣長劉政鴻未出庭 挨批不尊重司法

2014/08/01 08:00

〔記者林良哲、傅潮標/台中、苗栗報導〕公民記者傅東森及苑裡反瘋車自救會前會長葉丁貴的兒子葉天鴻,在臉書張貼及轉貼苗栗縣長劉政鴻靈堂合成圖案,昨天開二審辯論庭,劉政鴻經傳喚未出庭,傅、葉的律師指責劉不尊重司法,只是以提告做為報復,壓迫言論自由。

劉:事先已完成請假

劉政鴻透過縣府幕僚表示,事先已完成請假程序,並且已向審判長說明請假理由,至於以什麼理由請假並未說明,也不多作回應。

傅東森是因不滿劉政鴻強拆張藥房等大埔四戶,將劉政鴻的照片與一般告別式靈堂照片合成,張貼在臉書上,葉天鴻等約千人轉貼分享,劉政鴻事後對傅、葉提告,檢方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訴。但苗栗地方法院審理後判決無罪,檢方不服提起上訴。

今年六月間台中高分院審理時,傅、葉要求劉政鴻出庭陳述名譽如何受損,獲法官同意。但昨天開庭時,劉政鴻並未出庭,兩人的辯護律師林志忠不滿指出,從檢方偵辦、一審審理到二審開庭,劉政鴻從未出庭,根本不尊重司法。

全案8月28日宣判

法官裁示辯論終結,訂八月二十八日宣判。傅東森走出法庭時手持合成的靈堂照看板表示,有信心打贏官司,希望能為台灣的言論自由樹立典範,對政治人物的濫訴有所約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