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胸無法吹氣?罰9萬 男拒酒測 不服提訴訟

2014/08/01 08:00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巫姓男子騎車時被警方攔檢,但他拒絕酒測而被開9萬元的罰單,巫男提起行政訴訟,稱他因受傷導致氣胸,根本無法吹氣,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法官認為原審未考量巫男的病情,也未調查當時他是否能吹氣,因而廢棄原判決,並將全案發回台中地方法院重新審理。

判決書指出,巫姓男子在今年1月間騎機車在台中市行駛,被警方攔檢,並要求他以吹氣方式進行酒測,而巫男拒絕吹氣,被員警開了一張9萬元的罰單,他提起行政訴訟,台中地院審理時,法官依據醫生的檢驗報告,認為巫男的肺部功能為正常人的76.98%,應該可以直接吹氣,但他卻加以拒絕,因而判處他敗訴。

男稱當時剛出院51天

巫男不服提起上訴,他辯稱自己去年11月底在台中一處建築工地擔任綁鐵枝的工作,不慎被一根鐵枝穿過胸部,經緊急送醫治療,在醫院住了11天才出院,因而有氣胸情況。而他在被要求吹氣進行酒測時,才剛出院51天,根本無法吹氣,但員警不願以其他方式來進行酒測,就直接開單處罰,根本就是入人於罪。

高等行政法院發回重審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審理時,法官認為巫男是在今年2月底才到醫院檢驗其肺部功能,距離員警開單時間已經過1個多月,但一審法院未調查他在違規當日是否能吹氣,而以醫生檢驗報告為依據來審判,顯然未盡職權調查之能事,因而廢棄原判決,將全案發回台中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庭重新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