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村禁葬公墓遭濫倒 變垃圾城堡

大村鄉第四公墓已經禁葬,道路旁卻被人傾倒垃圾,周邊有如「垃圾長城」。(記者顏宏駿攝)

大村鄉第四公墓已經禁葬,道路旁卻被人傾倒垃圾,周邊有如「垃圾長城」。(記者顏宏駿攝)

2014/08/01 08:00

〔記者顏宏駿/大村報導〕彰化縣大村鄉第四公墓已經禁葬,但禁葬區如今淪為「垃圾天堂」,墓地周邊道路旁全被事業廢棄物攻佔,鄉公所樹立警告牌和監視器,仍無法扼止濫倒歪風。鄉公所昨天表示,將立即清理並加強取締。

裝監視器、開罰難遏止

第四公墓基地至少有三公頃,四周分別被灌溉水圳及加錫一巷、產業道路包圍,八年前鄉公所宣佈禁葬後,不斷有人把事業、建築、農業廢棄物棄置當地,導致加錫一巷及產業道路盡是垃圾,民眾揶揄「公墓變成垃圾場」,還有人稱這是「垃圾城堡」,因為公墓四周被水圳和垃圾包圍。

由於濫倒歪風持續不斷,鄉公所兩年前在現場裝設兩支監視器,曾經在一個月內開出二十多張每張三千元至六千元不等的罰單,但民眾似乎罰不怕,事過境遷又故態復萌。

家住加錫村的賴太太說,第四公墓位於加錫社區的南側入口,是村民通往街區的要道,每次騎機車經過這裡時,總是惡臭撲鼻,外地人到村裡拜訪,看到如此髒亂的「入口意象」都不禁搖頭。

公所將清理並加強取締

附近五通宮的工作人員表示,鄉公所裝了兩支監視器但成效有限,經常有人趁半夜漆黑或利用監視器的死角丟垃圾,而這些倒垃圾的人都來自外地,以致難以抓到元凶。

大村鄉公所主秘黃潮川說,鄉公所不定時會派小挖土機清理,清理後,剛開始民眾還會守法,但只要有人丟出「第一堆」,不久就有人再丟,越積越多,鄉公所清潔隊疲於奔命,以致當地形成大村鄉知名的「髒亂點」。

他表示,鄉公所會再派人把現場清理乾淨,未來會裝設更多支監視錄影器,並打算架設鐵圍籬,以遏止濫倒垃圾的歪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