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捐私房錢行善 註明「免來電,妻會罵!」

2014/07/31 08: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本報日前報導同患有憂鬱症的母女,母長期住安養院,女失業獨居生活陷困,無力繳電費被斷電,炎熱夏天吃壞掉食物,鹽埕分局員警及時伸援,一名善心男子見報施予愛的回響,捐出2千元私房錢行善,還特別在信封正面註明「請免來電,如太太聽到會吵罵不休!」警員深受感動地說:「善心更可貴。」

捐2千助憂鬱症母女

本報7月中旬圖文報導:「這麼熱的天氣一旦斷電怎麼辦?不僅受酷暑燠熱煎熬,食物沒冰都會腐壞,鹽埕區洪姓婦人…洪女無收入拖欠電費遭斷電,鹽埕分局警員尤經智及警專實習生劉佳靈發現及時伸援」,短短幾行字道出人間冷暖,引起家住楠梓加工區附近的善心男子感動,他寄現金袋內有現金2千元。

「無名氏」善心男覺得鹽埕警方援助洪婦,實在令人「肝心」!他決定量力而出、共襄善舉,捐出2千元現金,請警員尤經智轉交洪婦,不過,這份「善心」被警方「善意」地從蛛絲馬跡裡發現,善心男捐出的2千元是瞞老婆偷存的私房錢,因為他在信封上小心附註:「請免來電,如太太聽到會吵罵不休!」證明了善心男捐出省吃儉用的「私房錢」行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