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量繪畫家 陳萍展10米療癒作

特展現場還有長10米的巨幅能量繪畫,引人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特展現場還有長10米的巨幅能量繪畫,引人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2014/07/31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善用紅、黃、藍等暖色系的搭配,可以讓人看到希望,更加樂觀…」藝術家陳萍擅長能量繪畫,結合禪宗哲理,並將陰陽五行理論融入創作,從視覺效果帶來鼓舞的力量,著重精神療癒,相當特別,個展昨天在歸仁文化中心揭幕。

四十一歲的陳萍,祖父是三代傳承的優秀民間畫師,在宗教廟宇工藝創作的環境下耳濡目染,從小她就立志邁向美術學習之路,尤其嚮往自由揮灑與空間突破的可能性,日後鮮明的個人風格也受此影響。

陳萍的能量繪畫,構圖線條豪放不羈。她強調,內涵層次超越一般的抽象風格,其創作的珍貴之處,在於表達禪宗「明心見性」的哲學思想,筆隨意走,將藝術的精神層面更加提升。

陳萍強調,現代人雖然物質較為豐富,其實內在很空虛,缺口大,能量繪畫可讓觀者在變幻的色彩中,重新省思自己,有更充實、深刻的體認,喚起追求生命幸福的本能,鼓舞人心。

在這場心靈能量繪畫特展中,陳萍共展出十五件最新作品,在色彩與陰陽動態平衡的共通性原則下,善用地水火風等四種自然界的運行原理,獨樹一格的構圖手法,引人矚目。

特展現場還有長達十公尺的巨幅能量繪畫,參觀者爭相合影。陳萍說,這是運用將色彩融入五行概念,讓人們透過視覺產生共鳴,有與眾不同的領悟。

特展昨起在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一畫廊登場,活動至八月十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