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心看故鄉 30愛攝族開展

社區攝影工作坊成果展昨在西港區公所展出。(記者楊金城攝)

社區攝影工作坊成果展昨在西港區公所展出。(記者楊金城攝)

2014/07/31 08:00

〔記者楊金城/西港報導〕不必用到昂貴的單眼相機,用手機、平板或傻瓜相機就能用影像記錄社區的點點滴滴,更貼近在地生活文化,文化局推動「新故鄉社區營造計畫」攝影培力課程,來自西港、佳里等社區卅位學員,昨起至八月廿六日在西港區公所舉辦「放眼看社區」攝影紀錄成果展,看著自己攝影作品,學員開心又有成就感。

溪北30學員 8.6柳營展作品

溪北社區卅位學員開辦柳營區攝影展則在柳營區小腳腿多功能活動中心,展期從八月六日至九月二日。

文化局文化資源科長余基吉說,社區攝影工作坊分別在西港、柳營開課,上課三週,聘請台南應用科大美術系教授蕭培賢教導學員從基礎的攝影入門學起,用傻瓜相機或行動裝置就能拍下社區動人的瞬間,只要學員用心觀察,社區人事物都能被拍出好照片。

「攝影器材不重要,重要的是感受與觀察的距離、角度」,蕭培賢強調,攝影紀錄除了述說環境,更要能從影像閱讀「看」見故事。

西港慶安社區學員周賢妮現在隨時都能拿起相機記錄社區點點滴滴,「感覺」很重要,她說,上課後,才知道不必有昂貴的相機或專業攝影技術也能拍出紀錄照,過去覺得稀鬆平常的社區角落,在細心觀察後,都會有種俯拾即是的感覺,有感動、有想法,「拍」就對了。

溪北學員來自後壁區的賴勤本,喜愛拍攝後壁菁寮社區的耆老人像,鹽水殷千惠最愛拍鹽水橋南老街的老宅建築和紅磚,都是社區成員對生活紀錄的最真實寫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