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部創業計畫 成大4團隊獲獎

行政院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成大團隊表現優異。(圖由成大提供)

行政院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成大團隊表現優異。(圖由成大提供)

2014/07/31 08:0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行政院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成大團隊是大贏家,十個獲獎團隊,成大佔四名,除可各獲得六十萬元獎勵金外,其中三個團隊作品具發展性,又各得到企業二百萬元創業贊助金。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由科技部指導,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與台灣工銀集團共同主辦,目的在提供創新與創業間最佳的橋樑;全台二百卅三個團隊報名,最後僅十個團隊脫穎而出。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分為「創業傑出獎」、「創業潛力獎」,各選出五名獲獎團隊,成大團隊「Cherub」、「NCKU藍晶靈」、「動能之星」獲得創業傑出獎及企業二百萬元贊助金;SiLican團隊獲得創業潛力獎。

「Cherub」團隊看好寵物市場商機,將研發多年用於治療人類腫瘤的「電磁熱療系統」轉入寵物領域;任何醫材、藥品用於人體之前都需嚴謹的實驗程序,動物實驗是其中一環,團隊成員在未正式用於治療人類之前,先轉入寵物市場,提供飼主另一選擇。團隊現已完成公司登記,朝創業之路邁進。

「NCKU藍晶靈」核心技術為「軟性光罩微影」,取代目前LED產業的傳統黃光微影製程,解決業界在大面積圖案化藍寶石基板(Patterned Sapphire Substrate, PSS)的量產問題,建立小線寬、大面積、高產能、低成本的創新製程。

「動能之星」由成大馬達中心與宜蘭大學合作,重點在於提升動力馬達運轉效能,解決現今高效率馬達開發過度依賴永久磁石、導致磁石原料「稀土元素」價格近五年飆漲五倍的問題。

成大獲得「創業潛力獎」的SiLican團隊,專注材料本質上的研究,製作電動車電池,要提升電動車的續航力,希望改變電動車產業的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