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啟動智慧交通 公車WiFi將上路

南市公車WiFi將上路。(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公車WiFi將上路。(記者洪瑞琴攝)

2014/07/31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目前免費WiFi大都是在公共場所,南市首創移動公車也能上網,將從府城客運新進的廿部市公車試辦,未來逐步擴展全市十七條市公車,明年大台南幹線公車亦跟進。

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南市沒有捷運,因此公車服務要做到最好,這是智慧城市體現。

南市公車WiFi由府城客運先做,新進一批廿輛公車,全可3G上網,再逐步擴展至全市十七條市區公車,將來若4G開通,也可跟著升級,乘客邊坐車邊享「飆網」速度。

張政源表示,目前候車亭及公車都可充電,每個座位都能插電,接下來公車WiFi技術也做得到,在每部車申請門號裝設發射機設備,這是全國首創,期望讓南市公車服務做到全台灣最好,今年先由經營市公車的府城客運打頭陣,明年所有幹線公車也要做WiFi,支線暫時沒辦法,台南客運業者很優質,樂意提升公車服務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