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疑放流水含鎘 赴日月光抗議

2014/07/31 06:00

日月光重申製程未使用 也未受委託代工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地球公民基金會昨天到日月光楠梓廠區抗議,指日月光雖一再否認相關製程中沒有使用鎘,基金會懷疑廠中受委託封測的光電元件則可能含鎘,日月光仍否認使用鎘,並澄清公司並沒有接受委託光電封測案子。

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蔡卉荀說,上週與翠屏里、高海科大聯合舉發日月光排放水中鎘濃度超標,但日月光及高市環保局都說他們製程中沒有鎘,日月光宣稱排水道中被檢測到的鎘「與日月光無關」。

出席的成大醫學、科技與社會研究中心研究員翁裕峰表示,鎘向來是半導體光電元件專利中重要成份,縱使日月光沒有使用鎘來進行封測,但被委託封測的光電元件本身卻可能含鎘,當日月光切割研磨這類含鎘晶元時,可能隨著切割廢液排放出來,日月光原廢水或污泥就會有鎘,這也正是復工審查要嚴守的關卡。

基金會同時質疑,日月光計畫透過發行綠色債券來向社會募資,呼籲社會各界要督促日月光停止「漂綠」,加緊腳步實際做真正的環保。

日月光高雄廠昨天仍強調,日月光原料物質的成分皆無鎘、鋅元素,今年以來,進流水的鎘檢測數值都是低檢出(2~3ppb)或無檢出,放流水的鎘檢測數值都是無檢出,也就是說日月光廠區的放流水,皆遠遠符合法規。

日月光發言人李叔霞說,公司並沒有所謂「被委託封測的光電元件」相關的委託代工案,不知基金會訊息從何而來。

市府環保局表示,根據環保局採樣檢測確實沒有鎘,不清楚環保團體採樣的流程,相關疑點仍待進一步釐清,復工審查作業將會尊重委員專業的審查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