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瀝青廠欠稅百萬 大機具被查扣

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強制查扣瀝青廠鏟裝機。(記者李立法攝)

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強制查扣瀝青廠鏟裝機。(記者李立法攝)

2014/07/31 08: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一家瀝青工廠與陳姓負責人積欠一百三十多萬元營業稅及個人綜合所得稅,行政執行署屢催不還,除查扣公共工程付給該工廠的工程款外,昨天並出動拖板車前往該工廠強制扣回兩部二十噸重的大型鏟裝機,生產機具被查封,恐影響工廠營運,屏東分署強調,除非業者繳清欠款,否將進行拍賣。

2部20噸重大鏟裝機 強制載走

陳姓業者及由其掛名負責人的瀝青工廠,從一百年起陸續積欠一百三十多萬元的營業稅及個人綜合所得稅,行政執行署多次催討,但業者仍無動於衷,因該瀝青工廠是某公共工程的下游包商,該署去年依法查扣工程款近六十萬元,尚欠國稅七十多萬元,業者對於該署一再要求繳清剩餘欠款,依舊不理不睬。

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昨天採取強制作為,雇請拖板車直接開進陳姓義務人的瀝青工廠,當場查扣兩部各二十噸重的大型鏟裝機,讓業者措手不及,由於業者搬運瀝青及砂石原料都需使用鏟裝機,一旦被查封,將影響工廠營運,屏東分署要藉此迫使業者繳清積欠稅款。

屏東分署昨天大費周章將兩部鏟裝機從枋寮運回屏東保管,經初步估價,一部全新的大型鏟裝機市價逾百萬元,扣回的兩部機齡已經十多年,價值恐折損大半,希望拍賣金額能補足業者欠款數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