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專用道站點 10月起全面禁菸

信義路公車專用道站點禁菸獲得好評,全市14條公車專用道擬全面跟進。(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信義路公車專用道站點禁菸獲得好評,全市14條公車專用道擬全面跟進。(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14/07/31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今年一月實施信義路公車專用道沿線站點禁菸措施,至今半年多尚未開出罰單,衛生局計畫進一步擴大至全市公車專用道站點全面禁菸,讓公車族免於二手菸害,最快十月上路。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莉茹表示,當初將公車專用道站點列入禁菸範圍,主要是接獲不少民眾陳情公車站二手菸害,自實施以來,稽查人員加強巡視,或許是宣導奏效,未見抽菸案例而無從開罰,由於政策多獲肯定,擬進一步擴大至所有公車專用道站點。

除了信義路,台北市公車專用道尚有松江路、新生南路、敦化南北路、民權東路、民權西路、南京東路、仁愛路、重慶北路、中華路、羅斯福路、新光路、玉門街以及敦化南路至逸仙路的仁愛路延伸段,合計共十四條。

台北市已實施禁菸場所包含六百八十二處公園、二十一處環校區人行道、十二區運動中心一樓戶外區域、兩處市立殯儀館,以及建國花市、玉市與藝文特區,依照「菸害防制法」,禁菸場所違規吸菸可罰兩千至一萬元,截至目前共取締一百四十五件,開罰總金額二十七萬兩千元。

民眾高小姐指出,每次上下班等公車時,最討厭碰到抽菸的人,散發出來的臭菸味,往往逼得自己掩鼻離開,實在很困擾。不過,信義區景聯里長洪福周表示,雖然自己對市府禁菸政策樂觀其成,但仍須考量吸菸者的人權,畢竟不是新法上路就可以立刻戒菸,應該在禁菸場所同步設吸菸區,否則急著吸菸,又無處可抽,就像找不到廁所一樣困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