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團隊發揮 柯致勝關鍵

2014/07/31 06:00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雖然台北市長在野陣營參選人柯文哲在各項民調都領先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指出,台北市長選舉是「五五波」,組織戰力與團隊發揮,將是柯文哲能否勝選的關鍵。

蔡英文昨天主持中執會後,隨即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辦公室,與黨籍議員參選人逐一合拍選舉照,面對攝影師、參選人的各種拍照需求,蔡英文都一一配合,拍完照後,還神態輕鬆的接受訪問。

對於柯文哲與連勝文的戰局,儘管各方民調顯示柯文哲領先,但蔡英文坦言仍是「五五波」的選戰,選情並不如想像中樂觀。

對於影響選戰的因素,蔡英文說,組織戰力、團隊發揮,將是選戰的關鍵。

選戰幕僚出身的民進黨北市議會黨團幹事長梁文傑指出,各項民調顯示,柯文哲在三十九歲以下年輕人族群,呈現六十五:二十五的領先優勢,但年輕族群的投票率低,對柯文哲是一大隱憂。

梁文傑說,在淺藍選民部分,柯文哲也能獲得約四分之一的支持度,但這些淺藍選民在選戰後期是否繼續支持柯文哲,仍很難說,尤其柯文哲整體領先連勝文僅約八%左右,國民黨的組織戰力強,連勝文要拉抬四%並不難,淺藍選民是否會回流支持連勝文,仍在未定之天。

梁文傑認為,現在連勝文聲勢差,缺點很容易被放大,說什麼都可能被輿論指責,不過若情勢逆轉,柯文哲未必能繼續享受媒體優勢,這是柯陣營必須注意、面對的課題。

柯以大便比喻 沈酸「肛門期」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戰距今剩不到四個月,無黨籍參選人沈富雄昨在臉書發文,指對手柯文哲談論數個議題時,都用「大便」比喻。他諷刺,「精神科有口腔期及肛門期之說,不知這個跟柯P能否拉上關係?」但柯辦發言人潘建志酸沈說,「肛門期」是出自佛洛伊德的理論,現已不適用,可能沈「年紀有點大,醫療觀念較陳舊,該退休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