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現存椰林大道 恐非中村規劃大道

2014/07/31 06:00

中原大學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專任助理凌宗魁說,昭和五年(一九三O年),台大前園藝系教授中村三八夫曾參與規劃椰林大道;不過,台灣大學現在的椰林大道是否為中村三八夫規劃底定的椰林大道,在學界仍有論戰。

台大園藝系教授康有德就曾指出,二次大戰台大被美軍轟炸千瘡百孔,一半以上大王椰子樹是光復後補植,目前所見的椰林大道,恐怕與原先規劃的不盡相同。

中村來台初期,也研究香蕉搬運、鳳梨加工罐、甘蔗製糖技術,有助台蕉、台糖、台鳳的發展。他和當時許多教授一樣,在學校附近購地自聘工匠造屋,並非按照總督府標準建造官舍,所以每棟都有獨特匠藝;社區工作者日前也赴日訪問早年該區住戶「灣生」(台灣出生日本人)內藤朗子,憑記憶標示出中村宅位置,證明中村宅的存在。(記者郭安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