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就業 游陣營批市府輔導消極

2014/07/31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針對十八歲至廿九歲、連續失業半年以上的青年,提供職業心理測驗及最多兩萬元尋職津貼的「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游錫堃陣營批評作為消極,沒有良好的配套與明確的就業輔導目標。

勞局︰著重補強求職技巧及意願

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副主任林澤州回應,初入職場的青年因為經驗不足、職涯方向不清、求職技巧不佳、就業動機不足等,就業不易,且專家指出「待業半年以上易造成長期性失業」,因此以職業方向測評、團體輔導、深度諮商及就業促進課程等措施,協助失業六個月以上青年釐清職涯方向,補強求職技巧及意願,是全國首創的政策,絕非消極應付。

游辦︰缺乏配套及明確的目標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辦公室發言人羅致政昨天表示,勞工局的資料指「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開辦迄今,已輔導六百廿四人並促使兩百卅三人成功就業,媒合率不到四成,且只能安排「職業心理測驗」、「每月五千、最高領四個月」的消極作法,缺乏配套及明確的目標。應該提高青年的實質薪資購買力,也就是低房租、低房價,但現在青年都被住的問題壓得喘不過氣,何來多餘的時間和資金能力去進修、轉職尋職?

林澤州說,去年九月開辦到十二月共服務一百廿二人,其中六十六人成功就業,就業率達五十四%;今年至今共受理五百零五人,跨年度合併輔導成功就業率已達卅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