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榕染病倒 壓損早起會屋頂

基隆暖暖水源地老樹染病傾倒,壓損早起會屋頂。(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暖暖水源地老樹染病傾倒,壓損早起會屋頂。(記者盧賢秀攝)

2014/07/31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暖暖水源地早起會有株老榕樹,染病傾倒,樹枝壓破早起會屋預,數月都沒處理,上週麥德姆颱風,又有株大樹枝幹倒了,壓到電纜線、電桿也傾斜,晨起運動的民眾抱怨「怎麼沒人管」。

市府產業發展處農林科長許財生說,與地主自來水公司及台灣愛樹保育協會等單位會勘兩三次,建議水公司將染病無法治療的樹木移除,以免傳染其他樹木。自來水公司副理董書炎說,自然生態文化發展協會要保留一棵還有機會的老樹治療,其他染病的近期會移除並消毒,避免病菌擴散。

暖暖水源地早起會旁有多株樹木感染了褐根病,其中有株老榕樹今年初就傾倒,躺在早起會鐵皮屋頂上,屋頂被撞破一個洞,旁邊一棵枝幹也倒了一半。早起會林老先生說,市府和相關單位看了又看,四個多月都沒人處理。

上週另一棵黑板木的枝幹,麥德姆颱風來襲也應聲倒下,壓在電纜線上,水泥電桿傾斜,很危險。

在附近晨間早起的老人家很擔心安危,老先生開玩笑說,倒的這棵不是金城武樹,否則早就種回去了。還有人說相關單位「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台灣愛樹保育協會榮譽理事長吳基弘說,倒的這棵老榕樹還有救,只要將氣根導引到地下重植,染病的樹根切除、換土,還有存活機會,最近將與自然生態文化發展協會一起來拯救這棵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