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國中教甄榜單不留名惹議 苗縣教育處:防考生讓渡

2014/07/31 08:00

〔記者鄭鴻達、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國中教師甄選已放榜,今年榜單改變以往公布全名的作法,僅公布正、備取考生的准考證號碼,引發部分考生質疑是因不公平、公正、公開,才不敢公布全名;縣府教育處處長劉火欽表示,是為避免備取考生透過榜單姓名找正取考生談條件放棄資格,衍生爭議。

僅公布准考證 考生質疑公開性

台大PTT站實習教師版有許多參與教甄的考生會在上面討論、分享考情。一篇討論苗栗縣國中教師甄選榜單的文章,引發熱烈討論。參加苗縣教甄的考生指出,去年榜單有公布錄取者全名,有其他考生回應,質疑「有什麼不可告人之處嗎?怕人知道?」甚至諷刺「大概跟國考國家安全人員一樣神秘,沒放名字」﹔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指過去因曾發生備取考生私下找正取考生談條件讓渡,為遏阻歪風,才會只公布准考證號碼。

劉火欽表示,今年改變做法,除考量個資法外,是因為外縣市曾發生備取一、二名的考生,透過榜單姓名,聯絡正取考生,藉由求情、收買或施壓等方式,讓正取生放棄資格,甚至有實力堅強的考生刻意參加教甄,再用錄取名額和備取生利益交換,使備取生得以遞補錄取。

苗栗縣今年國中教師甄選開缺六十五名,共二千一百六十一人報名,筆試一千五百九十八人到考;七月二十七日的複試包含試教及口試,可參加者共兩百九十一人,實際到考人數為兩百六十人;試教、口試後,七月二十八日公布錄取六十五名,因音樂及童軍各有一人放棄分發,今年新進國中教師實際分發人數為六十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