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河流域納徵收 地主不同調

航空城兩河流域納入徵收範圍,引發地方不同意見。(記者謝武雄攝)

航空城兩河流域納入徵收範圍,引發地方不同意見。(記者謝武雄攝)

2014/07/31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內政部都委會通過航空城都市計畫,其中,兩河流域納入徵收範圍,引發地方不同意見,反對區段徵收的民眾認為,內政部都委會早在六月二十四日審查時已剔除,最後卻翻盤,其中問題重重,他們將籌組「兩河流域反迫遷自救會」,要求將他們的土地剔除。

發起兩河流域納入區段徵收的張小姐指出,反對區段徵收只是部分民意,大多數地主還是同意區段徵收,都審整理陳情意見,四十四.七公頃土地當中,有二十.六九公頃地主同意,只有八公頃地主反對,○.七公頃則是重複表達意見,二.一二公頃不表達意見,其他十三.二二公頃則是公有、農田水利地,此外,兩河流域還保留九公頃農業專區及灌溉埤塘,兼顧農民權益。

「兩河流域反迫遷自救會」發起人張先生指出,兩河流域是這次航空城都市計畫最誇張的地區,原本當地反對區段徵收意見甚多,內政部都委會已經原則剔除,未料,短短的二個多月卻出現翻轉情形,原因是贊成者達到七成。

只是航空城案開發涉及龐大利益,很多老人家在仲介、地方樁腳、民意代表夜半登門拜訪、連哄帶騙、不明不白情況下簽下「同意戶」連署書,讓整個兩河流域納入區段徵收顯得問題重重。

張先生說,世居兩河流域民眾以張家最多,很多都有親戚關係,所以組成反迫遷聯盟,只是希望中央尊重他們選擇,將他們土地剔除,不參加區段徵收。

兩河流域就是當地人所稱的三塊厝,位於大竹交流道旁,由高鐵鐵道、埔心溪及其支流所圍成的區域。

除了兩河流域爭論外,由於桃園縣負責蛋白區部分將分二期區段徵收,第二期範圍包含大園鄉三石村,蘆竹市長興、山腳等里,當地的議員整天接民眾抱怨電話接到手軟,大園籍縣議員徐其萬表示,民眾都擔心第二期的徵收遙遙無期,希望政府能夠一次開發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