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高興5天 桃園「警勤加給」內政部駁回

2014/07/31 08:00

認未達標準 警界罵翻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縣警局三千三百多名內外勤官警,八月加薪泡湯!

桃園縣試辦「警勤加給加成」方案,縣警局二十五日才剛宣布八月起發放,內、外勤每月「加薪」三三七三、八四三五元,並追溯到今年一月,未料才短短五天就成了「幻影」,因為內政部認為桃園縣警察勤務尚未達到繁重標準,決議「緩議」。

縣內警界罵聲連連,有員警私下質疑:「吳志揚不想選了嗎?」希望縣長硬起來,強力向中央爭取。

經費自籌 縣長盼核准

縣長吳志揚表示,相關經費是桃園縣自籌,沒有用到中央的預算,基於照顧員警並鼓舞士氣,希望中央核准,縣府會繼續向中央爭取。

台北市的官警已在今年五月發放「首都加給」,桃園縣、新北市、台中市也陸續呈報內政部,爭取發放「警勤加給加成」;內政部後來核定通過新北市的申請案、將於八月發放,但桃園縣、台中市駁回。

縣府、縣警局原本樂觀地認為,內政部一定會通過,二十五日就提前公布「好消息」,全縣員警都拍手叫好,由於父親節快到了,很多男性官警笑稱:「這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沒想到如今「被打槍」,桃園縣官警只過了五天的乾癮,空歡喜一場。

「壞消息」昨天傳出,警界一片罵聲,更有員警氣罵說,縣府說得好聽,口口聲聲照顧員警,到頭來竟是一場空,今年底選舉,「吳志揚不想選了嗎?」「全縣警察三千多人,一家平均三票,將近一萬票!」

員警們大鳴不平,強調桃園縣警民比例「一比五九一」是六都之冠,桃園、中壢、平鎮等分局的員警,比台北市許多分局更繁重,加上地理位置靠近雙北、桃園機場,經常北上支援街頭運動,「太陽花」學運、張志軍來台都有桃園警察流汗執勤的身影,「這如果不算勤務繁重?什麼才算?」

許多員警直言:「被騙了,莊孝維!」也有員警戲稱:「包圍內政部啦!」「不知回家怎麼跟老婆交代?」甚至有員警原本已請調航警局,為了警勤加給加成才放棄,如今後悔已來不及。

但也有員警淡定地說:「得之我幸,失之我命。」認為「警勤加給加成」應該分級,不宜齊頭式平等,發給真正繁重區域的員警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