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13健走步道 完成熱量標示

衛生局在全縣13鄉鎮市規劃健走步道熱量標示的據點,讓民眾健走也能了解熱量消耗情形。(記者陳信仁攝)

衛生局在全縣13鄉鎮市規劃健走步道熱量標示的據點,讓民眾健走也能了解熱量消耗情形。(記者陳信仁攝)

2014/07/31 06:00

〔記者陳信仁/南投報導〕走多遠才能達到健走運動效果?縣衛生局為讓民眾了解健走過程熱量消耗情形,最近完成十三鄉鎮市的「健走步道熱量標示」製作,在各鄉鎮市營造支持性運動環境,鼓勵民眾只要以時速四公里的速度,日行萬步約五公里,即可消耗約三七五大卡熱量,達到運動健身與減重效果。

縣衛生局表示,縣內成人體重過重或肥胖人數高達十六萬八千餘人,平均每十人就有三點五人有過重或肥胖問題,凸顯日常運動的重要性。

衛生局指出,十三鄉鎮市健走步道熱量標誌牌,分別在南投市縣政府周圍、埔里鎮虎頭山步道、草屯鎮草屯國中週圍、竹山鎮臺大實驗林下坪自然教育園區、集集鎮集集車站、名間鄉下灣巷水圳步道、鹿谷鄉麒麟潭、中寮鄉中寮國中通學步道、魚池鄉向山遊客中心、國姓鄉國姓鄉衛生所、水里鄉親水公園河堤、信義鄉望鄉社區、仁愛鄉清流部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